close

因為…要搭的宿霧航空延飛,造成我原訂要轉機的時間配不上,但是避免原訂行程再異動,更麻煩…所以犧牲小我 完成大我,提前一天到

5J-311 0055出發,因從馬尼拉的飛機稍晚到 所以登機的時間有慢一點點,抵達時間約0315,但是因為機場客滿,所有人在飛機的跑道上等了半個小時,才順利下飛機

不過上機之後,發現要填的表格,跟我上次去的時候填的不太一樣,稍微說明一下,現在要填二張表格,一張是ARRIVAL CARD,一張是健康狀況表(我個人認為是因為伊波拉的關係,才有這個表格)

這個ARRIVAL CARD,跟之前比,真的簡化太多啦~~~~

 ARRIVAL CARD  

健康狀況表

健康狀況表  

可以在機上填,也可以下飛機,入境前填好,不過健康報告表,是一進去就要交了 連帶他們也有測體溫的機器,應該是很擔心病毒傳染 

題外話:好可怕的轉機人潮

轉機  

出去前,有個牌子是說明轉到其他航廈的接駁車時間

接駁車  

因為大家現在都有打卡的習慣,也方便向家人報平安,不停的LINE就對了

所以這邊是以換SIM的方式,一入境之後,走出左轉就是要轉機的地方,而右轉大約一百公尺 就有二間電信業者是菲律賓比較大的SMART跟GLOBE

爬文還有問同學之後,決定使用GLOBE,目前有二種方案,7天的是500P,30天的是1000P

走過去的時候,會先看到SMART,再看到GLOBE

這個是GLOBE,在這個指示牌旁邊,詢問的人挺多

GLOBE  

這個是SMART,都沒人,我沒有過去問方案,可以請大家分享

SMART  

因為提前抵達,同學還在上班…所以自己前往馬尼拉市區~~因為很臨時才改班~~急忙去查一下去馬尼拉市區的交通

發現有幾個問題:

1.公共交通工具:稀少

2.計程車很不靠譜(怎麼變阿六了)

然後爬了不少文,大多都是搭計程車居多,最方便,但是因為車資常有爭議

後來查到有機場巴士接到所謂阿菲的捷運MRT,而且很便宜20P,滿心想要試試當地的交通工具…

出建築物之後,會先看到介紹計程車的牌子,1是黃色的,會有人登記車牌,起跳價格稍高,2是白色的,價格較低,但是常有爭議

計程車  

往右看,每一根柱子都有標號,機場巴士的牌在BAY8之後,所以決定先搭機場巴士

機場巴士  

最多人下車的那站,因為司機不會講站名,所以下車前可以問一下,他們會願意告訴你的

上車發票,付錢

巴士  

就是塞到滿就對了~~~

接下來就是痛苦的根源

因為…上班時間到了…之前有聽說馬尼拉交通很亂,想說再怎麼樣,應該就跟北京同等級吧!!原來來…不到市區是沒有紅綠燈,大家都在搶道

終於抵達了MRT,很努力的把行李扛上三樓…一看眼前的景象(請饒恕我 因為人多 為了安全,沒有拿出相機跟手機)

首先要先過安檢,而這裡的安檢跟北京不一樣的是,北京是用跟機場一樣的 X光機,而阿菲是用人工檢查,光這關我就準備立馬轉身下樓,然後人工售票,一整個人生就在排隊啊~~

只好放棄,到樓下尋求TAXI,但是原本同學建議挑小黃或小綠,但是這裡一直沒有看到,有個幫忙攔車的人(我以為他是計程車公司的),就上前去說我要到MAKATI,他就叫我等一下

來了第一部計程車(為啥說第一部呢?),上車之後依照慣例,要說出通關密語:by meter,原本是達成協議,後來告訴他要去的地點之後,突然說出250P,我說不行,我就提著行李下車

再回到攔車的地方,請他再幫我攔一台,特別說要by meter,上車之後,再次說出通關密語,結果他直接說150P,我心想不行,說100P,結果以120P成交

出發後…確定好的地點之後,一出發就遇到大塞車 大概二百公尺的距離,等了十分鐘以上…(司機錶也有按)等到我跟同學約定的地點前的紅綠燈前,司機就轉頭告訴我只能150P,我馬上

點頭....車塞到他也受不了,下車觀看前面發生啥事~好不容易到啦~~~這裡的空氣跟車子讓我頭好痛、鼻子也好痛

來一張塞車的夜景

車陣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e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