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為了放空,這次大阪一個人旅行,但是一個人旅行在住宿上相對比較麻煩一些,住飯店的預算高很多,所以這次選擇膠囊旅館,也是為了體驗住膠囊的感覺

這次七天六夜的行程,選擇了三間膠囊旅館,分別如下:

1.B&S ECO(地鐵站:心齋橋)三晚,有女生樓層

B&S

2.B&C長堀(地鐵站:長堀橋)二晚,有女生樓層(忘了拍門口照)

3.FIRST CABIN難波(地鐵站:心齋橋13出口旁)一晚,不像膠囊的膠囊旅館,方便前往機場,離南海電鐵五分鐘左右,也是男女分開的喔!!!

FIRST 

 


我是分隔線

B&S ECO(住三天)

 LOBBY:是在B1,需要提行李下去,在櫃台CHECK-IN(如果想要下面的床位,也可以跟服務人員說),櫃台會給一付鑰匙,包含進出層面的感應卡及鞋櫃,CHECK-IN完,需要脫鞋對應他給你的號碼放至鞋櫃(如果需要拖    鞋,可以跟櫃台買,如果沒有記錯是50羊),這間膠囊需要每天CHECK-OUT,並且把行李拿到B1,可以將行李放置公共空間,如果不放心,可以放到付費的置物櫃,一個200羊,因為房間是不能吃東西的,所以在B1也有用餐區、聊天、還有微波爐、熱水瓶(可以泡麵),但是沒有提供飲用水(服務人員會跟你說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),此樓層還有男、女廁所,方便在這用餐、聊天的人使用,另外還有抽菸室、販賣機(飲料的)。

房間設備:女生樓層在2樓,有四間浴室(浴室並沒有區隔開來,所以洗澡的時候,大家都會知道有人進去洗澡,有提供沐浴用品:洗髮精、護髮、沐浴乳)、四間廁所、化妝間(二支吹風機,沒有保養品,只有一個拉門阻隔,所以吹頭髮,大家也都會知道),房間寬度我覺得大概比標準單人床小一些些,但是女生住我覺得是可以的,裡面還可以放背包之類的,我有看到日本人把自己的登機箱塞進去,在操作面板,上方有一個冷氣風口,可關可開,第一天去的時候有冷氣,比較舒服,第二天開始似乎是天氣轉冷,變成暖氣,但是好悶,後來有房客向服務人員說太熱,然後關掉暖氣,啥風也沒有了!!!!只能暫時把竹簾拉開通風,要睡覺的時候再拉下來;面板部份,只有一個插座,我原本有帶一個可以分出來的插座,結果插不進去,只好一個一個充,這邊的電視似乎不用耳機,不過使用的時候要把音量轉小聲;也有鬧鐘功能

置物櫃:裡面備有睡衣、大浴巾及一般毛巾各一條、牙刷一支,可以把外套或是隔天一早要用的東西放在這邊,就不用一直開關行李,睡覺空間也會大一點

定期會有人來打掃,像是晚上大多人洗澡吹頭髮時間,他們就會有服務人員來整理,所以環境都很乾淨。

不管住幾天,每天都有重新CHECK-IN、CHECK-OUT,行李不可以放住宿樓層,全部都要拉到大廳,CHECK-IN時間是下午五點(有比較晚一點)、CHECK-OUT時間為早上十點前,所以十點到五點都不能回來休息。

沒有洗衣機跟烘乾機,要到鄰近的浴場附設的洗衣機使用,單次洗衣200羊、烘衣10分鐘100羊,如果有洗比較厚的衣服大約烘20分鐘,如果只是一般的T恤10分鐘就可以了

以它的風格及它的飯店名稱來看,應該是以環保旅館取向,所以就沒有提供像梳子之類的物品,需要自備。

可接收已付費包裏。

           圖片1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圖片2

           圖片3 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圖片4  


 我是分隔線

B&C長堀

LOBBY:在二樓,所以一樣要扛行李上去,它的一樓是咖啡廳,可以在這吃早餐(自費),這邊一樣也有鞋櫃,而且這邊備有外出拖鞋,所以可以先這邊換拖鞋,腳也比較舒服,這邊也有廁所及販賣機,因為行李都是直接拉到樓上,所以這邊就沒有放置行李的公共空間。通常會把行李放在自己的床前,但是如果住上舖的就會稍微麻煩一點,我住的床位旁邊剛好有個空間,讓我可以放行李,女生樓層在五樓。

CHECK-IN時間下午二點,CHECK-OUT好似也是十點(因為我都很早出門),若是連住的,行李不用拉下來,找空間放置就可以了,通常讓你維持同樣一個床位,若是要更換,在你還沒爬進那個床之前先換喔!!!!只要沒有人住都是可以換的,另外住幾天就會給幾天面膜。房間設備:房間內大同小異,看電視也不用耳機 ,這間比較好的房間配置,是每個地方(浴室、置物櫃)都有隔間,包含置物櫃、浴室廁所,這邊我的插座分享也可以用,終於可以早點睡,不用等充電了

浴室廁所:設備及提供的用品很齊全,包含有卸妝乳、洗顏慕斯、化妝水、乳液、定型液、梳子、棉花棒、化妝棉(但是都是藥用的,我想應該是美白的功能,如果是敏感肌的,建議還是自己帶喔),有六個位子,所以不太需要排隊,吹風機、直髮器也都有,所以算是非常方便,日本人很愛直髮器

這裡有提供飲用冰水,但是冰箱內不能冰自己的東西(雖然我看到有人偷冰)

置物櫃是用電子鎖的方式,蠻方便的,就不用一直拿鑰匙,像我有健忘症,一直跑去拿東西,按密碼就行,很方便操作,裡面一樣備有睡衣一套、大小毛巾各一條、髮束及髮帶,若是覺得睡衣太小,旁邊有可以換大一號的,另外使用完的睡衣及毛巾,旁邊有回收箱,不要亂丟喔!!!

三樓有附設洗衣機、熱水瓶,這邊是可以抽煙的,洗衣機100羊,烘衣機30分鐘100羊(烘衣效果不確定,因為沒在這邊洗,但是沒有很大台)

九樓有提供販賣飲食的地方、十樓是男生的大浴場(女生沒有)。

可接收已付費包裏。

      圖片5     

      圖片7  

      圖片8  


我是分隔線

FIRST CABIN

LOBBY:在四樓「FRONT」的地方,有電梯請放心,這間膠囊雖然說叫膠囊,其實內部一點也不膠囊,在大廳有提供耳塞、髮夾,這間飯店看起來很時尚,位置也很方便,很適合隔天中午前要搭飛機的人,在地鐵難波站13號出口,離南海電鐵五分鐘的路程。

CHECK-IN時間下午三點,CHECK-OUT是上午十點,若是連住的,行李不用拉下來,可以放在房間內,就跟一般住飯店一樣。

房間設備:這是屬於超豪華等級膠囊,有一台應該是40吋的液晶電視(畫質極好啊)、三個插座、加濕器、床下有收納櫃可鎖。

浴室廁所:這邊有一般淋浴的浴室以及男女分開的大浴池(附有飲水機,泡完記得喝水),這個真的很棒,因為很累的時候去泡一下,很舒服,不過別泡太久,會昏的!!!!,切記泡澡禮儀,一定要先洗完澡之後,再進入浴池喔!!!一樣也有梳妝空間,在大浴池有,另外單純盥洗空間也有,都備有清清潔用品及保養品,也有吹風機(日本的吹風機都好大隻,對我這種頭髮很多的人說來,真是一大福音)。

交誼廳:附設的交誼廳很舒適,不過記得如果比較多人使用時,把門帶上,避免影響鄰近的房客。

有提供洗衣機、烘衣機,洗衣機200羊、烘衣機30分鐘100羊(但是比較小台,我烘了60分鐘才乾)

指示牌很簡單,但是也很清楚,一個不錯的設計。 

      圖片9 

      圖片10  

      圖片12  


我是分隔線

以自己住宿的感覺,小小排名一下:

安靜程度:B&C=FIRST CABIN>B&S ,說明:因為B&S 位置比較好,我想有許多外國旅客,尤其他的房價如果有特價真的很便宜,有許多韓國旅客及台灣旅客,我不諱言的說台灣旅客真的有比較吵,不是我有誤會喔!!!!大概十一點~一點就會聽到他們的聲音還有收行李也超大聲的,放大行李也是不會慢慢放的,還有小跑步的!!!!

價格比較:B&S>B&C>FIRST CABIN,說明:因為B&S有買到優惠價,所以前二晚,一天約500台幣,其餘B&C約980台幣、FIRST CABIN4000日圓(樂天折了五百)

位置比較:逛街來說:B&S(心齋橋)>B&C(長堀橋近心齋橋)>FIRST CABIN(近南海電鐵),若是以前往機場的話,就不一樣了。

CHECK-IN時間:B&C>FIRST CABIN>B&S,且前二間續住是不用把行李放到大廳的。

結論:說真的,台灣人不要在當失格旅人了(前題我很努力減少聲音,十點前整理完大行李,盡量十一點前洗澡完),或許會有一些人說,又不是全部都是台灣人的噪音,但是我想都聽到台灣人講話,我應該不會聽錯吧~~~,旅行不止是為了自己方便、節省旅費,而是也要學著尊重同處相同地方的旅客,不然真的強烈建議住飯店就好,不要影響別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e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